当前位置:

永州银行积极服务商事制度改革

来源:红网 作者:黄绍辉 编辑:黄舒婷 2018-04-10 13:06: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0日讯(通讯员 黄绍辉)4月9日,湖南省永州市工商局与工商银行永州分行就工商银行永州分行营业网点窗口为企业代办营业执照达成意向。在此之前已有建设银行永州分行、交通银行永州分行分别与永州市工商局签订了为企业代办营业执照协议。

  永州市的商事制度改革,引起了驻永州市的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银行的高度关注,他们主动发挥自身的职能优势,积极服务商事制度改革。建行永州分行、交通银行永州分行分别与永州市工商局达成“政银合作”协议,服务商事制度改革。协议的主要内容是建行永州分行、交通银行永州分行在其网点为办理企业注册登记的群众提供注册登记的咨询、企业名称预先核准或工商注册登记申请,并按照工商部门的要求收取企业申请资料,进行初步审查,协助企业进行网上登记,向工商部门注册登记窗口报送纸质材料,以及为企业代领取营业执照等服务。

  永州市工商局的负责人介绍,银行积极服务商事制度改革,借助银行营业网点和服务渠道,将工商部门企业注册登记的咨询、服务窗口延伸到银行网点,由银行与工商部门对接,负责收集企业注册登记申请资料、传递资料和领取营业执照,有助于提高企业注册登记效率,有助于缓解工商注册登记窗口的压力,为办理企业营业执照的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工商注册登记服务。同时,企业到银行办理工商注册登记、领取营业执照时,就能够凭营业执照直接办理银行开户和融资手续,方便企业开立帐户,增加银行客户,实现互利双赢。

  据统计,建行永州分行、交通银行永州分行服务商事制度改革以来,已经为673家企业提供办理营业执照收集资料、发放营业执照等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