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印发《意见》加强打传工作

来源:中国工商报 作者:倪泰 编辑:黄舒婷 2018-04-10 09:06:2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打击传销工作的意见》,要求各地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加强打击传销工作。

  《意见》指出,当前打击传销工作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网络传销违法犯罪活动蔓延态势迅猛。各地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按照相关会议部署要求,迅速组织开展网络传销集中整治和重点地区整治,牢固树立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思维,四措并举,群防群治,严厉打击各种形式的传销行为。

  一是在打击整治网络传销工作中全面落实“线上监测、线下实证、多措处置、稳妥善后”的“四步工作法”,并在实践中进一步丰富完善。

  二是广泛开展无传销社区和无传销网络平台创建工作,继续调动基层组织的积极性,加强对互联网平台的引导和监管,全力挤压传销活动生存空间。

  三是将廊坊、北海、南宁、南京、武汉、长沙、南昌、贵阳、合肥、西安、桂林列为2018年传销重点整治城市。各地要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本地区传销重点整治地区并开展督导整治。

  四是不断完善部门间信息共享、协作查处工作机制,加强与公安以及银监、金融、通信管理、网信管理、教育等部门的交流沟通,建立完善部门间信息互通会商制度,对可能发生的群体性事件进行分析研判和后续处置,不断完善地方党委、政府主导下的传销属地联防联控严打工作机制,提升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综合治理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