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全面推广使用涉农合同示范文本

来源:红网 作者:黄益明 邱卉 编辑:黄舒婷 2018-04-09 23:33:27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市涉农合同示范文本协调推进会现场。

  红网时刻4月9日讯(通讯员 黄益明 邱卉)4月8日,湖南省常德市涉农合同示范文本协调推进会在常德市工商局召开。常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程灵敏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常德市工商局副局长熊连初就《涉农合同示范文本》的起草及推广有关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市农业委、市畜牧水产局、市农机局等相关单位和协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程灵敏表示,常德市政府高度重视《涉农合同示范文本》的推广使用工作,副市长杨成英多次调度并做了相关批示,并强调两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清推广《涉农合同示范文本》的意义。二是强化工作举措,确保《涉农合同示范文本》推广的落实。

  常德市工商局于2017年5月开始采取“调研—起草—征求意见—修改完善—提交讨论”的“五步走”方式,历时5个月,起草了涵盖农产品、农副产品、柑桔、葡萄、茶叶、食用菌、瓜果蔬菜、种子农药化肥买卖、农产品运输服务、种植养殖技术服务、农业机械化作业服务等17种“涉农合同范本”,并报请省工商局审核,省工商局已批复为“涉农合同示范文本”,且向国家工商总局进行了推介。

  熊连初表示,下一步,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督部门将结合“红盾护农”“商标惠农”等工作开展“合同帮农”活动,积极推动“涉农合同示范文本”的使用。同时,将积极协调市农委、畜牧水产局、农机局等相关部门,在各自履行职责过程中,积极推动“涉农合同示范文本”的使用;动员有关产业行业协会,利用协会特有资源和渠道,积极推动“涉农合同示范文本”的使用;在常德市政府网站、常德市工商局门户网站和各涉农部门的网站公布“涉农合同示范文本”,并通过媒体广泛开展守合同重信用宣传,营造诚实守信的市场竞争环境,助力常德打造千亿产业集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