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经开区八字门工商所有力打击有奖促销骗局

来源:红网 作者:许国刚 编辑:黄舒婷 2018-04-09 09:21: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9日讯(通讯员 许国刚)近日,岳阳经开区八字门工商所所长杨滔接到群众微信举报信息:“八字门某大型市场南门口街边出现了一帮卖假洗发水的,请了不少托,骗了不少人。”接此重要举报线索,杨滔高度警觉,立即查问详细地点和时间,随后带领5名精干执法力量直捣现场。

  促销现场热火朝天,抽奖说明上印着的一、二、三、四等奖奖品分别为电磁炉、电饭煲、高压锅和茶壶,五等奖便是雨伞、牙膏、香皂、打火机等。现场三男一女各端着一盆抽奖券叫卖。然而奇怪的是,执法人员在现场检查中并没有发现一、二、三、四等奖奖品的踪影,现场全部是五等奖的奖品。对于明显的骗局,却有不少群众积极捧场,却不料已入圈套。

  “我们是经开区工商局八字门工商所的执法人员,请你们的负责人提供此次促销商品的证照、商品相关资料和有奖销售的说明。”面对工商部门工作人员义正严辞的要求,当事人却提供不了任何有效的资料。“那请配合我们对商品进行检查”,随后执法人员对所有的商品和奖品开始了清查,洗发水、洗衣粉、肥皂涉嫌商标侵权,牙膏、打火机涉嫌“三无”。而当打开所有的奖票时发现,除了五等奖外没有一个一、二、三、四等奖,活脱脱一场骗局。正当执法人员准备找老板展开调查时,刚才的三男一女全部消失在了围观的人群中。

  “将所有问题商品登记造册后查扣再深入调查。”全体执法人员齐心协力将该问题摊点来了个一窝端,共计查扣涉嫌商标侵权的洗发水26瓶、洗衣粉8袋、肥皂11块,三无劣质牙膏33支、牙刷57支,有力打击了一场有奖促销的骗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