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房装修墙砖脱落 求助工商终于获赔

来源:红网 作者:王名魁 编辑:黄舒婷 2018-04-08 14:39: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8日讯(通讯员 王名魁)新装修的房子还未入住,刚铺的墙砖就多处出现脱落,消费者李先生着实窝着一肚子的火。4月2日,在湖南省益阳市工商局资阳分局的耐心调解下,李先生终于从房屋开发商手中拿到7500元赔偿款。

  “才铺的墙砖无故脱落,我三番五次找开发商讨说法,对方却总是推诿并拒绝赔偿。”1月30月,益阳市工商局资阳分局12315接到李先生关于房屋质量的投诉。据介绍,去年5月,他对在资阳中心城区某高档楼盘购买的一套住房进行装修。装修完之后,今年元月发现厨房及两个卫生间铺设的墙面砖,多处地方相继出现松动或脱落。随后,他以开发商房屋内墙粉刷存在质量问题为由,多次要求开发商赔偿却始终未果。

  工作人员接投诉后立即进行现场勘查,确认李先生所诉情况属实。2月7日,工作人员组织当事双方协商调解。消费者李先生坚持认为,墙面砖脱落的原因是开发商售出的房屋内墙粉刷质量不过关,因而影响墙砖与墙面粘结的牢固程度,要求开发商赔偿因此造成的材料、人员工资等损失共1.8万余元。而开发商强调其主要原因是业主自身装修施工不当造成,表示在没有明确界定双方责任及责任大小前,本着解决矛盾为原则,愿意按照每平方米45元的价格补偿李先生3000余元。双方因意见分歧较大,调解陷入僵局,第一次调解无功而返。

  经多番咨询装饰装修行业专业人士后,4月2日,工作人员组织双方进行第二次调解。工作人员耐心细致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 引导双方换位思考。最终,开发商承认自身过错,同意一次性赔偿李先生经济损失7500元,双方终于达成和解。李先生表示非常满意并感谢工商干部的调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