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赫山工商借力庭审旁听助推普法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孟丹 编辑:黄舒婷 2018-04-04 12:19: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4日讯(通讯员 孟丹)为提升法治素养,推进依法行政,4月3日上午,益阳市工商局赫山分局组织10余名执法人员参加益阳市工商局一例行政诉讼案件庭审旁听。

  历时三个小时的庭审,原、被告双方以及第三人在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重要环节,就案件的违法事实、证据、执法程序、法律依据、争议焦点等问题展开充分的举证、质证,进行了激烈的辩论。特别是益阳市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猛在答辩环节中,就争议焦点从三个方面作了简明扼要的陈述,为旁听人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普法课。

  庭审结束后,旁听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但实地学习了行政诉讼法律知识,亲身感受了行政诉讼全过程,也明确了平日执法工作不仅要做到违法事实确凿,而且要程序合法、正确,增强了正确理解和适用法律的能力。

  在今后的工作中,赫山工商分局将组织更多执法人员参与庭审旁听等法律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执法人员法治理念和法律意识,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