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3D电影须另购3D眼镜?工商部门:不符合《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规定

来源:红网 作者:曾丹 编辑:黄舒婷 2018-04-04 10:48: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4日讯(通讯员 曾丹)近日,有消费者举报称沅江市某影院存在观看3D电影需购置3D眼镜的情况。接到举报后,沅江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股工作人员就某影院的这种情况进行了核查,该影院负责人表示由于近段时间观影人数大大超过预期,影院提供的免费3D眼镜数量严重不够,所以确实存在观影需要购置3D眼镜的现象。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六条第二款明确规定:经营者不得以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方式,作出排除或者限制消费者权利、减轻或者免除经营者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等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不得利用格式条款并借助技术手段强制交易。因此,消费者观看3D电影时,影院具有提供免费3D眼镜的责任与义务,不得因眼镜数量不够而要求消费者另行购买。

  沅江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股工作人员据此对该影院进行了批评教育与普法教育,影院方认错态度良好,并表示以后将加强法律意识,完善影院服务制度,杜绝此类现象再出现。最后,影院积极向消费者作出了致歉申明,并与消费者达成了和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