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工商局领导干部看望精准扶贫帮扶对象

来源:红网 作者:罗会学 编辑:黄舒婷 2018-04-03 15:33:57
时刻新闻
—分享—

令溪塘村支两委向怀化市工商局扶贫工作队赠送锦旗。

  红网时刻4月3日讯(通讯员 罗会学)4月2日,怀化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富金,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晓波带领市局机关部分科室负责人深入溆浦县淘金坪乡令溪塘村,走访看望精准扶贫帮扶对象,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积极为他们出谋划策,全力以赴将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2017年,根据怀化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该村成为怀化市工商局精准扶贫帮扶村。接受任务后,怀化市工商局把扶贫攻坚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紧紧围绕“精准”这一核心,不折不扣落实。一年来,通过内引外联,共筹集资金数百万元投入到令溪塘村的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项目建设:硬化平整了村级活动场地,实施自来水工程12处,投资修建村级小学一座,道路提质改造8公里,组级道路通达12.7公里,安装路灯80盏,争取了北京罗麦启明公益基金10万元图书,4名学生获“世界童窗学生交流计划奖学金”和新加坡10天学习交流,引进“营养蜜儿餐”公益项目,2017年已完成脱贫36户160人。

  在走访中,吴富金与驻村工作队和乡、村干部详细讨论了2018年扶贫工作计划,要求准确摸清贫困户的具体情况和帮扶需求,并以此制定好帮扶措施,充分利用各项惠民政策,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要积极发挥工商部门服务市场主体、广泛联系企业的职能作用,以驻地得天独厚自然资源为基础,以帮助广大群众明确发展方向为重点,大力支持和帮扶令溪塘村有潜力、有基础的产业发展。要大力开展品牌富农、商标促农,帮助建立农业专业合作社,培养致富带头人。

  吴富金强调,要充分调动好贫困户自身的发展意识,采取有针对性措施提升贫困户的自我发展能力,努力让绝大多数贫困户都能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扶下,通过自身的发展,走出一条稳定持久的脱贫致富之路。

  走访中,令溪塘村支两委向怀化市工商局扶贫工作队赠送了“精准扶贫系民心、扶贫帮困解民忧”的锦旗,感谢工作队一年来卓有成效的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