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行动显成效

来源:中国工商报 作者:苏添真 编辑:黄舒婷 2018-03-30 08:57:25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期一年的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部分典型案例日前公布。

  2017年7月,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工商总局、质检总局、食药监总局等九部门部署在全国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行动,要求围绕未经许可生产经营、虚假标识声称、非法添加药物、违法营销宣传、欺诈销售等违法行为,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四个最严”要求,重典治乱,标本兼治,净化食品生产经营环境。

  各地相关执法部门密切配合,扎实工作,抓线索、控源头,积极排查隐患、查办案件,依法查处了一批大案要案,捣毁了一批制假售假窝点,对不法分子形成强有力的震慑。截至2017年底,仅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就检查食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87万家,查处违法案件1.2万件。

  据了解,各地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食品保健食品违法违规行为,坚持处罚到人,及时公开案件查处信息,坚决遏制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违法势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