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集中销毁一批不合格食用植物油

来源:红网 作者:杨柠宇 何群雄 杨雯凤 编辑:黄舒婷 2018-03-28 09:45:07
时刻新闻
—分享—

执法人员集中销毁不合格食用植物油。

  红网时刻3月28日讯(通讯员 杨柠宇 何群雄 杨雯凤)3月26日,怀化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某食用植物油生产加工企业生产的96桶不合格食用植物油运往垃圾场填埋场进行集中销毁,确保人民群众餐桌上的安全。

  为确保全县粮油市场食品安全,今年以来该局对全县粮油市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加强对粮油企业日常监督检查力度和频次,完善诚信信用档案,并加大抽检力度。此次抽检食用油经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室依据检测结果显示,某食用油企业生产的桶装食用油产品所检验指标酸价和过氧化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植物油》标准要求,被判定为不合格,为确保该批次不合格产品不再流入市场,该局执法人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召回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迅速启动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程序,对该食用植物油生产加工企业予以立案查处,对不合格桶装食用油全部进行查扣并集中进行销毁,目前该企业已接受行政处罚,并已停产整顿。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大对全县粮油市场监管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销售过期、变质、有毒有害食用油等违法行为,解决和消除当前食用油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净化市场秩序,让全县人民吃上放心食用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