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工商局积极学习宣传贯彻新《反不正当竞争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邹海霞 编辑:黄舒婷 2018-03-26 09:15: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工商局消息 新修订的《反不正当竞争法》于今年1月1日开始实施,为切实履行和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环境的重要使命,益阳市工商局积极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新《反不正当竞争法》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学习。组织市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城区分局、县、区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等相关人员参加由总局举办的贯彻实施新修订的《反不正当竞争法》视频会议,通过总局领导的重要讲话,使参会人员充分认识了《反不正当竞争法》修改的重要意义以及实施新《反不正当竞争法》的工作要求。市局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科组织执法人员就如何贯彻执行新《反不正当竞争法》,如何开展执法办案工作进行学习研讨,为今后开展执法工作奠定了基础。

  二是强化宣传力度。利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通过制作宣传板报,印发宣传单,现场讲解,并通过益阳电视台面向社会广泛宣传普及新《反不正当竞争法》。在市局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新《反不正当竞争法》修改的相关内容,刊登宣传信息报道。同时,在窗口单位放置宣传单,向办事群众积极主动宣传新《反不正当竞争法》。通过广泛宣传,增强了企业和经营者的自律意识,提高了群众的维权意识,扩大了社会知晓度,为新《反不正当竞争法》的实施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是强化监管意识。下阶段市工商局将组织开展以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为重点的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假冒仿冒品牌、商业贿赂、虚假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切实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邹海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