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市食药工商质监局开展开学季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慧多 曾丹 编辑:黄舒婷 2018-03-23 14:32:50
时刻新闻
—分享—

沅江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对沅江市范围内的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开学季食品安全大检查。

  红网时刻3月23日讯(通讯员 陈慧多 曾丹)为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近日,湖南省沅江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对沅江市范围内的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了开学季食品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从主体资格情况和加工经营行为规范情况着手,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依法取得,是否在有效期内,实际经营范围、经营地址是否与许可证标识一致;学校食堂经营方是否具备与经营规模相适应、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场所、设施设备、工艺流程;是否具备食品安全专业技术及管理人员、食品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是否严格落实原料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食品贮存、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用水卫生、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方面制度要求。

  目前,已检查44所学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40份,采取行政强制措施10起。扣押无标签剁辣椒71斤,无生产许可证的挂面331斤,过期紫菜49包,无标签大米250斤,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及时反馈校方领导,并要求立即整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