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食药工质局:强化事中事后监管 助推企业诚信自律

来源:红网 作者:孟华伟 编辑:黄舒婷 2018-03-19 14:44: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9日讯(通讯员 孟华伟)近日,南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受理了一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一户个体工商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的申请,并为符合移出条件的个体工商户移出了经营异常名录并恢复正常记载状态,为不符合移出条件的专业合作社一次性告知了其应准备的资料及办事流程。

  至此,自国务院商事制度改革后强化事中事后市场监管以来,该局将未按时履行年报义务的各类市场主体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其中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900条、农民专业合作社82条、个体工商户1478条;为符合移出经营异常名录的市场主体共计移出266条。

  通过经营异常名录管理,促进了企业诚信自律,规范企业信息公示,强化企业信用约束,维护交易安全,提高了执法部门监管效能,扩大了社会监督,有力地推动了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