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资阳区开展电气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王名魁 编辑:黄舒婷 2018-03-19 14:38: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9日讯(通讯员 王名魁)日前,湖南省益阳市资阳区公安消防大队、市工商局资阳分局、市质监局资阳分局联合开展电气消防产品安全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行动以公众聚集场所、电气消防产品专营店为重点检查对象。执法人员深入检查了益阳市人民医院、资阳区妇幼保健院等大型医院以及多家电气消防产品个体经营门店,主要检查相关单位是否建立健全用电安全管理制度,消防设施和器材是否完备无损,是否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培训,是否建立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和适时开展疏散逃生演练等;检查相关经营门店销售的电气和消防产品有无产品合格证及检验报告、有无“3C”认证等;执法人员还重点抽取两种消防器材产品进行抽样送检。

  在检查的同时,检查组要求相关单位今后要求进一步落实和规范安全用电管理,及时排查和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

  此次联合检查,宣传了消防安全常识,消除了个别消防安全隐患。下一步,该区将继续加强部门协作配合,加大电气火灾防范整治力度,严厉打击销售和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和电气产品的违法行为,切实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