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开展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罗达意 编辑:黄舒婷 2018-03-16 09:36:31
时刻新闻
—分享—

娄底市工商部门工作人员接受市民现场咨询。

  红网时刻3月16日讯(通讯员 罗达意)3月15日,娄底市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型宣传咨询活动在娄星广场举行,活动吸引了数千名市民咨询和参与,现场热闹非凡。娄底市委常委、副市长陈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金含,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德仁等领导出席,并参观了咨询展台,与消费者交流互动。

  市工商局局长张喜群介绍,今年“3·15”期间,市工商局、市消委围绕“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年主题组织开展了多项活动助力消费者过节,包括制作“3·15”消费维权专版,开展“工商局长答记者问”,解读消费维权的新热点,回应消费者关切的问题;发布2017娄底市“十件消费维权典型案例”,通过对典型案例的剖析来提醒消费者,引导消费者依法维护权益;编印《画说<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等消费教育读本,免费发放给企业、消费者和社会各界。

  当天举行的“3·15”大型宣传咨询活动是一系列消费维权活动的重头戏。宣传咨询活动现场,市消委联合市食药监局、市内各银行、保险、证券、通讯公司等近五十家单位,通过设置咨询台、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展示假冒伪劣商品,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和内容丰富的咨询服务。市烟草局联合市工商局、公安局对近年来查获的价值数百万的假冒伪劣卷烟进行集中销毁。用实际行动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引导消费者科学消费、理性消费和放心消费。

  娄底各级工商部门工作人员全天做好315热线电话值班,加大节日期间消费投诉处理力度,确保消费者过上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节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