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石门县非公党建助力“3·15”

来源:红网 作者:文英 邱卉 编辑:黄舒婷 2018-03-16 23:21:14
时刻新闻
—分享—

石门县抓非公党建、促消费维权“3·15”活动一条街。

  红网时刻3月16日讯(通讯员 文英 邱卉)3月15日,中共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非公经济组织综合委员会紧密结合2018年“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年主题,大力推进“非公党建+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积极组织石门县各非公企业党支部开展“3·15”宣传服务活动,用党建引领非公企业信守承诺,守法经营。

  在“3·15”活动现场,石门县名优产品代表企业湘佳牧业、壶瓶山茶叶、白云银豪、渫峰茗茶,知名数码家电楚江电器、亚太电器、中域手机超市等近30家非公企业党支部设立消费维权宣传咨询台,组建党员消费维权小分队。党员佩戴党徽积极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现场受理消费者咨询和投诉,传授消费维权知识和真假商品识别方式方法,开展民情民意问卷调查,广泛听取消费者群众的意见建议,并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地方文艺普及消费维权知识,获得现场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2017年,湖南省常德市工商局牢记“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宗旨,立足职能,创新思维,创新实施“非公党建+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在全市最具影响力、消费群体集中、消费纠纷多发的大中型商圈、商街、专业市场、综合超市和网络销售平台结合“消费无忧·幸福常德”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开展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和争创“创业先锋、创新尖兵、创造能手”的“三亮三创”活动,用党员的模范带头引导非公经营者向消费者公开承诺“商品无假货、服务无欺诈、投诉无障碍”,认真践行社会评价评估制度、商品质量管理制度、消费者投诉处理制度、首问责任制度和赔偿先付制度,党建促进了安全放心、文明和谐的消费环境。

  常德市工商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将充分利用非公党建是落实监管服职能的新抓手,进一步做好“非公党建+工商职能”融合文章,结合2018年“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年主题深化“非公党建+放心消费创建”内容,充分发挥党建“红色引擎”作用,优化消费环境,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力,推动非公经济投身“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发展战略实践,真正实现“党建增实力、党建添活力、党建促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