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大会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黄舒婷 编辑:刘郁蕾 2018-03-15 15:52:21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湖南省“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大会在长沙举行。

会上举行最美消费人物颁奖仪式。

  红网时刻3月15日讯(记者 黄舒婷)今天,湖南省“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大会在长沙举行,活动通报了2017年消费维权情况,公布了2017年十大消费维权案例、十大消费投诉热点等。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力力出席活动并作讲话。

  湖南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金冬在致辞中表示,一年来,全省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消委组织认真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赋予的职责,认真落实湖南省消费维权厅际联席会议的各项工作部署,紧紧围绕“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年主题,大力加强互联网和老年消费等重点领域消费维权,扎实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和红盾质量维权行动,深入推进商品质量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共处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97.95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2亿元,查处各类消费侵权案件1873件,有力地保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净化了消费环境。

  向力力指出,消费既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又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他表示,希望全省各级政府把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作为稳增长、扩内需、保民生的一项重要举措,进一步加强对消费维权工作的领导,为消费维权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和坚强保障;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等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消费维权工作机制,加大消费市场监管和违法案件查处力度,切实保障消费市场安全有序;各级消委组织要积极探索消费维权新途径、新方法,认真落实“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年主题,大力普及消费安全知识,更好地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广大经营者和行业协会要进一步增强法制观念,树立“消费者至上”理念,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满足消费者对品质消费的需求,自觉为消费者创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广大消费者要努力学习和掌握消费安全知识,树立科学的消费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识假辨假能力。

  活动现场举行了行业协会消费者投诉站授牌仪式和最美消费人物颁奖仪式,并与14个市州分会场进行了视频连线,全省各市州工商部门也分别举行了形式多样的纪念与宣传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