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市食药工商质监局积极开展报废汽车回收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曾丹 编辑:黄舒婷 2018-03-15 14:54: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5日讯(通讯员 曾丹)自1月开始,沅江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报废汽车回收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积极营造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报废汽车回收市场环境和社会信用体系。

  此次行动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展开。一是对未取得资格认定企业和个人坚决予以取缔,对无照擅自回收废旧汽车的经营者进行立案调查。二是加强了报废汽车回收企业的监督管理,督促了合法企业内部管理,完善了购销台账,依法查处出售不能继续使用的报废汽车零部件或出售的报废汽车零部件未标注“报废汽车回用件”的行为。三是严厉打击了出售报废汽车整车、“五大总成”等违法行为,净化报废汽车市场秩序,堵住销赃渠道。四是加强了舆论宣传工作。利用横幅、宣传展板和资料免费发放等方式,对贯彻《报废汽车回收管理办法》的目的和意义进行广泛宣传,使广大民众提高法律意识。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5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9台次,悬挂横幅10条,免费发放相关资料200份,立案查处6起,取缔6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