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工商开展3·15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邱卉 刘德才 编辑:黄舒婷 2018-03-15 14:35:45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成英连线湖南省2018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大会主会场并接受采访。

常德市民在常德市工商局展台进行咨询。

  红网时刻3月15日讯(通讯员 邱卉 刘德才) 3月15日,常德市工商局、常德市消费者委员会组织常德市质监局、常德市农委、常德市发改委等17个部门,在常德万达商业广场开展以“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系列消费维权宣传活动。现场共发放消费维权等各类宣传资料和手册20000余份,社会反响好。

  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成英对现场的咨询展台进行指导,她强调,各职能部门的同志既是消费环境的维护者,同时也是一名消费者,必须坚持换位思考,切实解决广大消费者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推进常德消费维权社会共治局面,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活动现场,杨成英与在长沙举行的湖南省2018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大会主会场进行了视频连线,接受红网记者采访,介绍了常德市消费维权工作取得的成绩,推介了常德市消费维权工作的先进经验。

  活动现场,各部门设置了咨询台,直接为消费者提供最便捷的疑难解答服务。不少过往群众尤其对新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实施后如何维权十分感兴趣,常德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曾莉,常德市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家瑛及现场工作人员、消费维权志愿者均热心解答。现场用展板、宣传图片、资料等图文并茂的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介绍了近期有关安全消费的新动态,免费发放消费维权引导教材、宣传教育图片等宣传资料。

  此外,常德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曾莉做客了常德市12345市长热线办公室,接听群众来电,受理群众诉求,答复处理群众疑难问题。

  近年来,常德市工商局和常德市消费者委员会大力实施“5588”工程,即:通过5年时间,在全市培育放心消费创建省级示范单位50家、市级示范单位80家、县市区级示范单位800家,实现以点带面,全面深化的放心消费创建工程,打造出消费者满意的放心消费环境。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及消委系统围绕“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年主题,成立了消费维权志愿者队伍,先后组织开展宣传咨询、法律援助、互联网消费教育“五进”活动、互联网消费维权状况调查、网络消费知识有奖竞赛等活动。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3466件、咨询15006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602.67万元;市消委获得中消协“2016-2017年全国消协组织消费维权先进单位”的称号、省消委“2015-2016年度消费维权先进单位”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