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商事制度改革大事记(2013—2017年)》《商事制度改革重要文件选编》正式出版

来源:中国工商报 作者:鞠闻 编辑:黄舒婷 2018-03-05 12:40:0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 近日,由工商总局编著的《商事制度改革大事记(2013—2017年)》和《商事制度改革重要文件选编》正式出版。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各有关部门积极配合、踊跃参与,各地党委、政府大力支持、积极推动,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与市场监管创新取得开创性成就,为我国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市场环境,在改革发展全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中的一大亮点,成为社会满意度最高、百姓获得感最强的一项重大改革。

  为系统记录商事制度改革以来的重大举措和重要事件,展示商事制度改革实施以来的工作全景,为进一步推进改革创新贡献实践经验,国家工商总局党组会议决定编辑出版《商事制度改革大事记(2013—2017年)》,力求体现五年来商事制度改革决策和推进的历史脉络。

  《商事制度改革重要文件选编》集纳30个重要文件,基本上反映了五年来商事制度改革的重点工作和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逐步深化的过程,包括根本性、全局性的法律法规,重大改革的标志性文件,重要改革细化落实的规范性文件和体现商事制度改革阶段性中心任务的文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