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取消名称预先核准 240家企业自主成功申报名称

来源:红网 作者:胡爱华 编辑:黄舒婷 2018-02-12 13:07: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2日讯(通讯员 胡爱华)益阳市工商局根据《省商事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关于批转〈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推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登记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全面开放企业名称数据库,建立企业名称查询导航平台,积极支持企业自主申报名称。到目前为止,全市240家企业自主成功申报名称,领取营业执照223家。

  这项在全市范围内推行的各类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改革,始于2017年10月。按照改革方案,除涉及前置审批事项的企业名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机关与企业设立登记机关不属于同一机关的企业名称、应当由国家工商总局核准的企业名称外,不再要求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由申请人根据企业名称登记管理有关规定,自主拟定名称,通过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系统进行自主查询、比对、判断、申报,申报人选择好企业名称后,仔细阅读《企业名称自主申报使用信用承诺书》,名称自主申报成功后,打印出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告知书。这项改革的全面推进,大大提高了企业名称登记效率,进一步简化了注册登记流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