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工商局:三项过硬举措强化“查无”综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爱华 编辑:黄舒婷 2018-02-05 10:16: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5日讯(通讯员 胡爱华)2017年,益阳市工商局在益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相关职能部门的密切配合下,采取三项过硬举措强化查处取缔无照经营综合治理工作。全年共清理无照经营户6735户,引导办理证照8011户,取缔黑网吧7家,立案查处无照经营案件351件,提请公安机关行政拘留23人。全市未发生一起因无证无照经营造成的重大安全事故、重大环境污染事故或群体性事件。

  建立完善查无工作机制。及时向益阳市政府领导汇报查无综治工作,取得了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建立完善了“政府主导、工商牵头、部门负责、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查无工作机制,实现了查无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长效化。

  组织召开查无联席会议。在去年3月召开的全市工商食药质监工作暨查无综治工作会议上,对查无综治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并对上年度查无综治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同年4月,组织召开第二次查无联席会议,由相关成员单位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周密安排。

  部署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根据上级精神和要求,结合益阳实际,在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组织各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了校园周边环境、网吧等专项整治行动,形成了整治合力和威慑,有效遏制了无照无证经营行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