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工商局助力“双创”扶持“小微”培育品牌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邱卉 编辑:黄舒婷 2018-02-01 09:18:0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徐睿 通讯员 黄妮娜 邱卉)市工商局立足本职,多措并举,认真组织实施“暖企行动”, 从“双创”助力、小微企业扶持、商标品牌培育三个方面,优化营商环境,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共登记市场主体24.38万户,其中企业4.71万户,个体工商户19.62万户。

  首先,他们开展“双创”助力行动,激发市场活力。为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市工商局推进“多证合一”改革,采取“一窗受理、一套材料、一网通办”的操作流程,简化办事项目,优化办事流程,以“减证”带动“简政”,构建“互联网+政务服务”的管理模式,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变“企业来回跑”为“部门协同办”,企业登记只需到工商窗口提交一套申请材料,其他工作由工商局与相关部门通过信息平台协同办理。截至目前,全市共颁发“多证合一”企业营业执照7236户。

  在扶持小微企业上,他们以帮助小微企业做大做强为目标。按照市政府“主体自愿、市场主导、政策支持、政府推动”的原则,市工商局加强对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提供全程服务。该局制定了“1+N”的政策组合拳。“1”,即市政府办下发的支持“个转企”发展意见,“N”,即各相关部门扶持“个转企”的政策性文件,建立了小微企业名录库、小微企业联络员制度,落实财政补贴政策、加大信贷资金扶持、建立证照登记绿色通道等,支持、鼓励和引导小微企业做大做强。

  同时,他们还设立商标窗口,加强品牌培育。经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批准,常德商标受理窗口已正式挂牌运营,为广大市场主体提供“一对一”“面对面”商标注册受理、商标法律咨询等服务。截至目前,常德商标受理窗口共接待咨询约200余人次,成功受理商标注册申请30余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