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享单车押金难退成2017年消费投诉热点

来源:中国工商报 作者:喻山澜 编辑:黄舒婷 2018-02-01 09:17:1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喻山澜)中消协1月29日发布2017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共享单车押金难退成为2017年投诉热点。

  虽然就个案来说,共享单车的押金从99元到299元不等,单个消费者受损金额小,但因消费者群体大,涉及总金额非常大,仅酷骑单车一家涉及金额就高达百万元。

  根据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统计,2017年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726840件,解决552398件,投诉解决率76%,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16亿元。其中,因经营者有欺诈行为得到加倍赔偿的投诉4898件,加倍赔偿金额825万元。

  在所有投诉中,商品类投诉为305463件,占总投诉量的42.03%。家用电子电器类、交通工具类、服装鞋帽类、日用商品类和房屋建材类投诉量居商品类投诉前五位。

  另外,服务类投诉为382823件,占总投诉量的52.67%。互联网服务、销售服务、生活社会服务、电信服务和文化娱乐体育服务居服务类投诉前五位。与2016年相比,互联网服务投诉量上升明显,主要是部分共享单车企业不能履约退还押金,导致相关投诉量激增。在具体服务投诉中,投诉量居前五位的分别为:远程购物服务、店面销售服务、移动电话服务、网络接入服务、经营性互联网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