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新邵县开展旅游景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1-30 10:34:05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成为了大家喜闻乐见的休闲方式。在追求是否好玩的同时,景区的食品安全也成为大家关注的重点,近日,新邵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旅游景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该局组织执法人员重点检查餐饮服务单位是否持证经营,要求旅游景区餐饮服务单位持有效许可证率达100%,从业人员持健康证上岗率达100%,坚决取缔无证无照餐饮服务单位。重点检查餐饮服务单位是否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制作用水、原料清洗、容器用具消毒、烹调温度、食物存储、生熟分开是否符合要求;加工制作场所是否整洁,是否采取有效措施防止鼠、蝇、虫对食物的污染;餐厨垃圾和废弃物是否按规定存放并及时处理。

  本次检查明确严厉查处采购和使用病死、毒死或者死因不明的禽、畜、兽、水产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行为;查处以次充好,使用假冒伪劣食物行为;严防使用劣质食用油、不合格调味料、工业用盐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严禁制作加工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野菜、野果、野蕈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