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工商局切实加强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市场监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海辉 编辑:黄舒婷 2018-01-26 09:17: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工商局消息 为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市场消费安全,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有序的节日,邵阳市工商局近日印发了《邵阳市局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的通知》,对全市市场监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按照通知要求,全市各县(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城区各分局将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抓好各项市场监管工作。

  开展红盾质量维权专项行动。结合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工作,以儿童老年用品、电器电子产品、消防产品、服装鞋帽等为重点,加强线上线下商品质量一体化监管,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等违法违规行为,防止不合格产品流向节日市场。

  开展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围绕食品药品、房地产、金融市场等重点领域强化广告监管执法,严厉查处虚假违法广告,努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广告市场环境。

  开展商标侵权“溯源”专项行动。以驰名商标、地理标志、涉外商标和老字号商标为重点,加大对酒类、农产品、卷烟等商标侵权案件源头追溯力度,严厉打击节日期间商标侵权行为。

  开展打击传销专项行动。始终保持打击传销的高压态势,以春节外出人员返乡为契机,突出农民工、大学生等重点人群,切实加强对车站码头、社区乡镇的打传宣传,营造社会共治氛围,提升群众防范传销意识。

  开展竞争执法专项行动。认真贯彻落实新《反不正当竞争法》,以重点领域不正当竞争行为为突破口,以仿冒、商业贿赂、互联网不正当竞争为重点,切实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依法严厉查处不正当竞争违法行为。

  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对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民用爆炸物品等重点行业,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进行大检查,依职责查处无证无照等违法经营行为,切实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做到整改不留死角,坚决防止较大以上事故的发生。

  开展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加强网络集中促销活动监管和网络市场定向监测,重点检查主要网络交易平台及平台上差评多的网店,严厉查处侵权假冒、刷单炒信、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

  节日期间,该市将结合“红盾春雷行动2018”,扎实开展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市场监管的各项工作。市工商局将对“红盾春雷2018行动”及节日市场进行督导检查,多管齐下抓好监管落地,各县(市)局和分局将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与旅游、商务、卫生、公安、林业、新闻等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形成监管合力,做到齐抓共管。各县(市)局将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值班值守,实行局领导带班制、重大事项报告制,强化应急值守各项工作。值班人员将坚守岗位,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处置,将重要情况随时向市工商局报告,并按规定和程序及时启动市场监管应急预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