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宇: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需要更好地发挥专业新闻媒体作用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消文 编辑:黄舒婷 2018-01-23 08:53:2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讯 10月23日,庆祝《中国消费者报》创刊三十周年暨互联网+时代的消费者权益保护运动展望活动在京举行。中国消费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常宇出席并讲话。常宇对中国消费者报社过去三十年所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绩及在消费维权领域中的专业和敏锐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强调新形势下的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需要进一步强化协作共治理念,需要进一步整合各方力量,更好地发挥新闻媒体特别是专业新闻媒体的作用。

常宇1

中国消费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常宇

  常宇指出,《中国消费者报》对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已经并将继续成为中国消费者报社进一步发展壮大的强大动力。一是在建言立法立规,推动法法治建设方面,《中国消费者报》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消费者报》作为权威的消费维权专业新闻平台,通过报道消费者在维权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提出的新诉求,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以及其他与消费维权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出台与修订做出了许多开创性贡献。二是在举案说法,以案普法方面,中国消费者报是倡导依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主力军。中国消费者报利用典型案例,进行普法宣传,提升了消费维权法律法规的认知度,增强了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三是聚焦维权热点,攻坚维权难点。在各类侵犯消费者权益事件发生时,中国消费者报坚定地站在消费者立场,为亿万受侵害的消费者鼓与呼,充分发挥了新闻舆论监督保护消费者权益的作用。四是面对消费观念的变迁和消费潮流的更迭,中国消费者报大力倡导科学消费、绿色消费、可持续消费的消费理念,及时提醒、专业发声,获得了行业企业的广泛认可,赢得了消费者的充分信赖。

  常宇表示,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现在正身处一个前所未有的大好时代,中国消费者报社也面对着空前的机遇和挑战。新形势下的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需要进一步强化协作共治理念,需要进一步整合各方力量,更好地发挥新闻媒体特别是专业新闻媒体的作用。

  一、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离不开新闻媒体特别是专业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期待中国消费者报发扬优良传统,找准内容定位,整合核心资源,强化自身特色,发出更多更及时更强有力的消费维权好声音。

  二、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是一项“人人为我,我为人人,齐抓共管,合作共赢”的伟大事业,希望在未来,中国消费者报和全国消协组织依托各自的优势,进一步加强合作,互相支持,密切配合,发挥出更大的合力。

  三、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希望中国消费者报迎难而上,抓住机遇,敢于为消费者仗义执言,善于为消费者排忧解难,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到位更加贴心的服务。

  常宇最后指出,深化改革的时代,依法治国的时代,是活力迸发、追求公平正义的时代,也为中国消费者权保护事业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好环境。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曾经创造了辉煌,今后必将创造更大的辉煌。中国消费者报社作为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的重要参与者,曾经做出过突出的贡献,今后必将做出更大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