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工商局召开工作务虚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1-10 10:27:36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曾莉讲话。

常德市工商局务虚会议现场。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工商局消息,1月5日,湖南省常德市工商局在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工作务虚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特色亮点,谋划2018年度工作任务目标,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交流经验,谋划未来。常德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曾莉主持并做重要讲话。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遥,调研员欧阳忆清、徐巨波,副调研员向绪军,工会主席廖毅军及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常德市工商局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依次发言,简要汇报2017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并就2018年度的工作进行了谋划和汇报,提出了工作思路和工作打算。各分管领导针对各自分管科室工作进行了简要点评,并就各自分管工作重点进行谋划、强调和补充部署,就需要改进的地方提出了指导性工作意见和建议。

  曾莉认真听取了各科室主要负责人的汇报和各分管领导的补充汇报和点评,并作了重要讲话。曾莉充分肯定了2017年全局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就2018年度工作,曾莉明确了工作方向和思路,强调了当前工作重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读懂读通、学习贯彻落实上级精神。要针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常德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政府工作报告及国家工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茅在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对照学习,把涉及工商部门的工作逐条拟出来,严格落实;必须精准精细,认真部署,具体要做到工作目标化、项目化、可操作性、可督查、可排表;行动计划要有超前意识,要在更优更好上做文章。二是始终坚持统筹全局,落实重点,既要稳中求进又要精彩纷呈。要紧紧围绕常德市“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总战略,结合本职职能开展行动,必须要把服务经济发展环境营造得更优,要在商标推广化解企业融资困境上有突破;要把“三大攻坚战略”入脑入心,特别要打好脱贫攻坚战;要抓住执法办案这一部门的生命线,要认真谋划,开展市县集中执法,办成一批有影响力的大要案件;要带好带“活”干部队伍。三是增强创先创优的氛围,要积极在全省争位置、全国争影响。在基础比较好的商事制度改革、“消费无忧·幸福常德”为主题的放心消费创建、文化广告产业园及非公党建等工作上着力,进一步深化。四是要改进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要建设最优的工作环境和纪律保证,工作中少一点拖延,多一点雷厉风行迅速落实,少一点借口托词,多一点主动积极,少一点下不为例,多一点较真认真。要做到三个坚持:坚持从2月份开始,每月开一次工作调度会,办公室及时下发工作要点,并对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坚持每月所有干部必须学法、考法,每季度组织基层执法人员进行培训;坚持每季度开展好文欣赏活动,打造书香机关。

  曾莉指出,当前,岁末年终,要在总结好2017年度各项工作的基础上,认真落实当前各项具体工作,新的时代,新的一年,新的环境,就要有新的举措和新的作为,历史的责任落在我们的肩上,我们就要有能力、敢担当、善作为,我们要着眼于当下,及早谋划,超前谋划,确保2018年良好开局,奋勇前行。( 邱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