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新《反不正当竞争法》正式实施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左晶晶 邱卉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1-05 11:05: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4日讯(通讯员 左晶晶 邱卉)1月1日,新《反不正当竞争法》正式实施。常德市工商局在全市启动实施新《反不正当竞争法》,切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项规定和做法,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维护公正公平的市场经济秩序。

  新《反不正当竞争法》对原法条进行了修订和完善,首次纳入互联网领域不正当竞争行为。对混淆行为、虚假宣传、商业贿赂、侵犯商业秘密、违规有奖销售、商业诋毁、互联网领域不正当竞争等七大不正当竞争行为进行了完整清晰的界定。新法还新增了行政强制、惩戒措施,如赋予监查部门查封、扣押财物、查询银行账户等执法措施,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也大幅提高,最高处罚金额提高到300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