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商事制度改革 5年新设市场主体7292.9万户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杨召奎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1-04 10:38:37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人日报讯 (记者 杨召奎)“商事制度改革,激发了市场活力和创造力,释放了经济发展的内在潜力,在改革发展全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2017年12月29日,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在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上总结过去5年工作时说。

  据介绍,商事制度改革主要产生了五大方面的影响:一是夯实了经济发展的微观基础,促进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5年来,新设市场主体7292.9万户,新设企业2160.9万户。日均新设市场主体从改革前的3.1万户增加到2017年的5.2万户,日均新设企业从改革前的0.69万户提高到2017年的1.6万户。二是促进了新产业新业态发展,为经济转型提供了新动能。近年来,高新技术产业、新兴服务业、“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新设企业中服务业企业占80%以上,成为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推动力。三是扩大了就业和税收,促进了经济增长。近年来,我国经济增速放缓,就业不减反增,市场主体的大量涌现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据调查,从2016年三季度到2017年三季度,新设企业开业率为69.7%,户均从业人员由6.27人增加到7.42人。纳税主体大幅增加,对税收和经济发展的贡献不断提升。四是改善了营商环境,提高了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五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得到社会各界充分认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