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政府商事制度改革评估组到怀化考核查商事制度改革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1-02 10:31: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据湖南省工商局消息,12月27日至28日,省工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阳芳华带领省政府商事制度改革考核评估组到怀化评估抽查商事制度改革开展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朱健主持评估抽查座谈会,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富金代表市商事制度改革领导小组汇报了怀化市商事制度改这工作情况,市经信委、发改委、质监局、国税局、食药监局等商事制度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以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考核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怀化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鹤城区政务中心、中方县政务中心、怀化市工商局、怀化市食药监局和怀化市质监局线上线下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平台使用运行情况、涉企信息统一归集公示情况、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开展等情况,并就商事制度改革相关工作和问题与上述单位的领导及工作人员进行了交谈。

  2014年以来,怀化市按照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将商事制度改革作为政府转职能、提效能,释放市场潜力的重要举措,围绕构建宽松便捷、公平有序的营商环境,全面落实“放、管、服”各项改革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先后开展“先照后证”“五证合一”“多证合一”及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削减行政审批事项222项,整合18个部门30项涉企证照事项。群众创业从跑多个部门变成走一个窗口,提交材料比原来减少20余种。有效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市市场投资热情持续高涨,市场主体突破了20万户,实现了三年翻番,注册资本(金)破2000亿元大关,实现了连续4年高速增长。改革实施当年,新登记市场主体和注册资本金总额增幅分别达到了41.66%和92.43%,2015-2017年,平均增幅分别达到了7.6%和21.24%。前三季度全市实有企业数量显示,一、二、三产业的企业比重分别为10.42%、19.04%和70.54%,产业结构得到持续优化。同时,改革有力地带动了创业就业,仅2017年,全市新登记个体私营经济吸纳从业人员12.15万人,全市个体私营经济从业人数达到52万人。

  阳芳华代表考核组进行了考评情况反馈,他充分肯定了怀化市商事制度改革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一是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大力配合,工商部门牵头作用明显;二是以“先照后证”改革为推手,推动各项规格措施落地;三是围绕“信用怀化”建设切实加强信用监管;四是改革成效显著,市场主体快速增长,创新创业充满活力,有力的促进了怀化经济发展。

  阳芳华指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工作。要抓好落实,将各项改革的措施抓紧落位,特别是要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企业,打通“最后一公里”,让每个市场主体知晓政策,从中受益;要强化监管,按照“谁审批、谁发证、谁监管”的原则,加强信用监管,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要畅通信息共享渠道,落实省政府“互联网+政务”建设要求,打通数据壁垒,实现各部门、各层级数据信息互联互通、充分共享,打破“信息孤岛”;要齐抓共管,要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深化改革,扎实推进,形成合力,取得新经验和新成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