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反不正当竞争法》1月1日正式实施 湖南工商将严格执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谢建荣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1-02 09:29: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工商局消息,近日,湖南省工商局在全省启动新《反不正当竞争法》宣传活动,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项规定及做法,保障经营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新法于2018年1月1日正式实施。

  新《反不正当竞争法》对原法条进行了修改和完善,首次纳入互联网领域不正当竞争行为。对混淆行为、虚假宣传、商业贿赂、侵犯商业秘密、违规有奖销售、商业诋毁、互联网领域不正当竞争等七大不正当竞争行为进行了完整清晰的界定。新法还增加了行政强制、惩戒措施,如赋予监查部门查封、扣押财务、查询银行账户等执法措施,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也大幅提高,最高罚款金额提高到300万元。

  湖南省工商局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局局长王清华介绍,新法出台是对当前市场新情况的新应对,如利用网络技术手段实施刷单炒信,在网络产品中擅自插入链接,强制目标跳转,误导、欺骗、强迫用户修改或者卸载他人网络产品不正当竞争行为等,对于这些行为,“新法将予以严厉打击。”

  王清华强调,随着新法的正式实施,湖南工商竞争执法部门将进一步切实履行市场监管和行政执法职责,规范市场竞争秩序,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公平和正义,不仅是我们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职责所在,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希望所有人都能参与进来,营造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

  相关链接

  《反不正当竞争法》全文内容:

  http://gsj.hunan.gov.cn/xxgk/zcfg/fl/201711/t20171106_46674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