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反不正当竞争执法骨干培训班举办

来源:中国工商报 作者:李春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12-28 10:51:37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6日至27日,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反不正当竞争执法骨干培训班在广东省珠海市举办。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和计划单列市及副省级城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的150多名执法骨干参加培训。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孔祥俊、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法官陶钧、工商总局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局反不正当竞争处处长杜长红授课。

  总局党组高度重视新法的贯彻实施工作。新《反不正当竞争法》修订发布后,工商总局第一时间印发《关于积极开展宣传贯彻新〈反不正当竞争法〉工作的通知》,并组织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就宣传贯彻新《反不正当竞争法》、推进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工作、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作出部署,明确提出要认真做好新《反不正当竞争法》的普法宣传和培训工作。此次执法骨干培训班是继11月28日在天津成功举办新《反不正当竞争法》培训班之后,再次举办的全系统竞争执法条线高层级培训班。

  总局竞争执法局副局长桑林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讲话指出,与现行法律相比,新《反不正当竞争法》做了较大的修改,如何正确理解、准确适用新《反不正当竞争法》,是摆在执法人员面前的新课题。开展反不正当竞争执法骨干培训,就是要提高系统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人员对法律的理解和认识,为2018年适用新《反不正当竞争法》开展执法工作夯实基础。这次培训班的授课老师既有深厚的学术功底,又有丰富实践经验,是国内竞争执法领域的专家。他希望学员发挥好宣传员的作用,通过多种方式宣传好新《反不正当竞争法》,并将培训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执法实践中,敢办案,会办案,多办案,办好案,使明年新《反不正当竞争法》的施行有一个良好的开局,充分发挥新法的积极作用。

  培训班设置了发言和集中讨论环节,来自河北、江苏、辽宁、山东、四川等地的代表发言。学员们结合培训的心得体会与执法实践展开热烈的交流讨论。

  “徒法不足以自行。”新《反不正当竞争法》将于2018年1月1日施行。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举办得非常及时,内容丰富、组织有序,授课内容信息量大,解读到位,“非常解渴”;通过学习和交流,加深了对新《反不正当竞争法》的理解和认识,将大大推动新法施行后的执法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