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工商质监局:打造为民服务依法办事示范窗口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12-28 10:51: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工商局消息,近日,冷水江市工商质监局行政审批窗口被评为湖南省级依法办事示范窗口,这是该窗口自2016年11月被国家工商总局评为注册登记先进窗口后又一殊荣。

  冷水江市工商质监局为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以不断提高行政效能,构建便民服务体系为目标,突出三抓推动行政审批窗口建设。一是抓作风。该局深入开展了治庸治懒治怠专项整治,定期对窗口服务人员作风进行突击检查,出台慵懒散干部回炉培训制度,明确每季度被群众投诉3次以上的办事员将回炉学习,服务能力不过不上岗。二是抓学习。开展提神醒脑十分钟活动,即每个节假日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组织所有窗口人员振奋精神,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知识和最新业务知识。坚持落实每周五集中学习,分享和探讨每周工作中的难题热点问题。因此只要国务院和湖南省出台关于商事制度改革和“放管服”相关要求,该局就能第一时间落实到位,行政审批窗口8名工作人员综合业务能力高,基本实现零差错。三是抓服务。为推行便利化登记,该局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市政务中心网站以及政务中心办公场所的电子触摸屏上将公司登记等8大类、13小类的行政许可的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的目录均进行了公示,在办公场所摆放了39种登记种类的示范文本。根据《行政许可法》的要求,只需将申请书示范文本等在办公场所公示,该局对工作要求的更细理多,每种登记类型都制作了整套登记所需提交的材料的文本(包括应由企业自已提交的章程、股东会决议、股东身份证明、营业场所证明等38套模板)在办公场所公示,并准备了电子档方便群众下载,让群众办事能一目了然,力争做到一次清。今年该行政审批窗口共办理各类涉企登记业务9713件,当场办结率达70%以上,未出现一起差错,获得了群众一致好评,冷水江市商事制度改革获地级市改革工作项目化管理三等奖等奖项,在湖南日报头条获得推广。

  接下来,该局将继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继续深化商事制度,推广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让更多的群众足不出户当老板。同时加强大数据分析和监管,营造信用经营体系,加快智慧化监管进程,完善市场监管体系,为地方经济提质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