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工商局高新分局开展“保护老年人消费教育”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12-26 15:34: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消息,近几年,老年人屡屡成为一些不法企业蒙骗、欺诈的对象,遭遇消费陷阱,蒙受巨大经济损失的事件屡见不鲜。为积极引导老年消费者防范消费欺诈、远离消费陷阱,树立正确的消费观,11月24日上午,高新工商分局、高新区消委在开发区步步高广场联合开展“保护老年人消费教育宣传活动”,对老年消费者进行一次有意义的消费教育。

  为了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区消委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同时在微信、网站等媒体加大宣传,扩大活动社会影响,并利用步步高大型LED屏,发布老年消费的消费提示,揭示老年消费陷阱,提醒老年消费者不轻信保健食品、医疗、药品方面的推销、广告及所谓“专家”的建议;不可有病乱投医,不可贪图小便宜,不随意在讲座上购买保健品或保健用品。

  此次活动设置了消费维权咨询台,现场发放宣传手册100余册,使老年消费者更好地学习消费维权知识,促进培养良好消费观念,提高消费风险防范意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