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宁远多措并举维护老年消费者权益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12-26 15:34: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消息,宁远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采取有力措施,打击和防范欺诈老年消费者的违法行为。到12月4日,该局检查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78家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2份,立案9起,移送司法机关侦查9起,刑拘10人。对老年消费者投诉办结率为100%,为老年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4.7万元。

  宁远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针对近年来欺诈老年消费者日趋增多的现象,将维护老年消费者合法消费权益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强化宣传作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向老年消费者宣传如何识别假冒保健食品知识,向老年消费者提供实用科学的商品选购信息,正面引导老年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今年来该局在广场、市场、超市等老年消费者聚集较多的区域,向老年消费者发放消费维权警示宣传单3000余份。同时,现场向老年消费者揭露常见的“消费陷阱”,提醒其看清“免费”“无效退款”等促销伎俩,谨防上当受骗。二是开展专项整治。针对一些不法经营者流窜城乡结合部、农村集市等地,利用非法“会议营销”模式,向老年消费者推销质次价高的保健品、医疗器械、净水器等产品的现象,在全县范围内展开专项整治行动。三是为老年消费者提供快速维权通道。对涉及老年消费者的消费者投诉、举报,做到专人接待,优先、快速处理,严格执行“首问负责”“限时办结”制度。10月21日,该局接到群众举报,迅速查处了当事人陆某在农村集贸市场非法销售无进货发票、无药品批准文号,吹嘘能治疗老年消费者失眠、眼花耳鸣等疾病的“龙虎金刚钻”药品的违法行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