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工商局贯彻落实市直单位迎省脱贫攻坚工作考核调度会精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12-25 17:13: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消息,12月12日上午,省脱贫攻坚考核组常德见面会和市直单位迎省脱贫攻坚工作考核调度会刚刚结束,常德市工商局局长、党组书记曾莉马不停蹄驱车深入该局牵头扶贫点村汉寿县崔家桥镇东仓铺村,迅速贯彻落实迎省脱贫攻坚工作考核调度会精神,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和部署迎检工作。

  当日上午,曾莉一行到汉寿县崔家桥镇东仓铺村,先后察看了东仓铺大桥、油茶产业、光伏发电等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并召开了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市工商局副局长刘从宏,汉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治军、市委驻东仓铺村扶贫工作队、崔家桥镇、东仓铺村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工作队介绍了东仓铺村的基本情况、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下阶段贫困村脱贫后向美丽乡村转变的规划进行了详细解读。

  曾莉指出,东仓铺的扶贫工作得到了市委书记周德睿“工作扎实到位,在精准脱贫上做到一户一策,真正用了心、用了情、用了力”的充分肯定。驻村扶贫工作队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确保了中央、省、市脱贫攻坚各项部署全面落地落细,扶贫工作经验得到各级各部门的认可和推广。市工商局党组将一如既往的发挥好牵头单位的作用,继续抓好东仓铺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并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对东仓铺的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工作组用负责的态度带着感情扶贫,对村级集体经济的发展有项目,对东仓铺村的长远发展有规划,对扶贫产业的后续发展“扶上马送一程”,也有全面考虑和打算。二是脱贫攻坚工作突出“三扶”重点,扶贫先扶“志”,一定要把扶贫与扶“志”有机地结合起来,既要送温暖,更要送志气、送信心;扶贫必扶“智”,引进种植大户、专业技术人员带动产业发展,集结村内村外能人发展产业,突出“大户+专家+农户”的互动;扶贫需扶“资”,要做好规划,针对村实际情况,合理使用争取到的扶贫资金,把致富路子建得更宽更广。三是脱贫攻坚工作要讲绝对服从。脱贫攻坚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头等大事,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实就是要讲政治、讲服从,防微杜渐,缩小差距,全力以赴迎接考核,确保不扣分、得满分、打高分,扎实推进各项脱贫攻坚任务顺利完成。

图为常德市工商局局长、党组书记曾莉(右二)一行查看东仓铺村部

图为常德市工商局局长、党组书记曾莉(右二)一行察看东仓铺大桥

图为常德市工商局局长、党组书记曾莉(中)一行查看光伏发电项目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常德市工商局局长、党组书记曾莉在座谈会上讲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