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工商分局以“严管”保障“宽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12-25 17:13: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消息,2017年9月,长沙县“2.22”专案组抓获犯罪嫌疑人25人,刑事拘留17人,端掉制售假发票、假证明窝点2个,其中潘林、周高军等12人涉嫌提交虚假材料骗取133家企业的公司登记并虚开发票(涉案发票7235份,涉税金额4.72亿元)被公安机关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此案线索由长沙经开分局发现并移送。这是今年长沙经开分局自商事制度改革以来落实“严管”,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联合公安、税务等部门成立专案组,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秩序严重违法行为的又一成果。

  今年以来,长沙经开分局按照商改工作“放、管、服”各环节总要求,监管工作在“严”和“实”上做足文章。一是落实新办企业回访。截至11月22日,共对650户新办企业(含住所变更企业)进行了实地回访,发现通过登记住所无法找到并纳入异常名录企业116户,发现问题线索15条,立案查处3件,行政处罚15万元。二是及时进行电子地理标注。安排专人每周五前将本周应该标注企业及时清零,此项工作市局排名始终位于前列。三是对涉及重大违法违规企业严管重罚。6月20日,长沙冷曦商务有限公司等133家企业因提交虚假材料骗取公司登记被集中撤销,在全市系统开启了商事制度改革以来新型监管模式的先河。

  长沙经开分局在“宽进”的同时强化“严管”,以“严管”保障“宽进”,通盘兼顾商事改革各环节,为企业管理的全面改革作出了有益探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