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省消委会发起全国首例共享单车公益诉讼

来源:中国工商报 作者:喻山澜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12-25 17:15:1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工商报讯(记者 喻山澜)12月19日,记者从广东省消委会了解到,该委刚刚就小鸣单车拖欠消费者押金、资金账户管理不规范等一系列问题提起公益诉讼,法院已于12月18日受理此案。

  起诉对象为小鸣单车的经营管理方——广州悦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原告向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消费民事公益诉讼,提出判令该公司立即停止拖延退还押金的行为,对押金实施专款专用、即租即押、即还即退、第三方监管等措施并向消费者完整披露,同时对新注册用户采用免押金的方式提供服务。这是全国首例共享单车公益诉讼。

  据原告透露,从2017年8月开始,广东省消委会就陆续收到消费者关于小鸣单车押金逾期未退还的投诉,且投诉量呈现迅猛增长的趋势。截至12月8日,仅广东省消委会投诉部就收到消费者对小鸣单车的投诉2952件。据不完全统计,广东省各级消委会受理小鸣单车投诉已超过3万件,投诉内容大多针对押金逾期未退还的问题。

  面对如此多的投诉,广东省消委会先后向小鸣单车经营管理方发函调查询问并约谈相关负责人,希望对方能重视、解决这些投诉,但收效不大。

  19日下午,记者拨打小鸣单车的客服电话,语音提示为“您拨打的电话已停止使用,请查证后再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