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俊臣会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王彬颖

来源:中国工商报 作者:李晶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12-25 17:14:52
时刻新闻
—分享—

  刘俊臣会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王彬颖时表示

  不断深化交流合作 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

  12月15日下午,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俊臣会见了来访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副总干事王彬颖女士。刘俊臣表示,希望双方不断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商标品牌事业向前发展。

  刘俊臣在会见中感谢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对工商总局工作的长期支持,介绍了中国商标品牌发展的最新情况。他指出,当前工商总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等新要求,深化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目前已将商标注册审查周期从法定的9个月缩短到8个月,同时加大对商标专用权的保护力度。截至11月30日,全国商标申请量达511万件,中国有效商标注册量占世界商标总量的40%以上,连续第16年位居世界第一。

  刘俊臣指出,长期以来,工商总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保持了良好而富有成效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继续深化交流合作,共同做好以下工作:推进马德里国际申请电子通讯及网上申请相关事宜;探讨中国加入WIPO全球品牌数据库的可行性,推进数据应用交换工作;积极推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将中文纳入马德里联盟申请语言;合作推动地理标志商标发展与应用;进一步加强双方人力资源合作;共同举办“一带一路”商标品牌国际合作研讨会等。

  王彬颖感谢国家工商总局对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长期支持,并指出今年双方共同举办的世界地理标志大会是知识产权界最为成功的一次盛会。她表示,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愿进一步加强与工商总局的交流合作,帮助中国企业品牌更好走向国际市场,为世界商标品牌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见中,双方还就共同关注的商标领域有关工作进行了交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